close

最近我去辦證券戶頭我發現的!!

這間公司現在有優惠

而且他手續費我跟其他間比較她是最低的

別看手續費 你如果有常在交易手續費累積起來也是個驚人的數字

          給你們參考!!

4月23日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訂定的「世界閱讀日」,台灣要打造「亞洲?矽谷」需要堅強的軟實力,我認為社會應從如何補財庫 加強賺錢速度「教育」、「閱讀」,以至「共創」做起,才能帶領台灣產業順利轉型升級,進而打造具有台灣文化特色的品牌與服務。



近來不論大小規模的公司都意識到文化創新在產品研發設計上扮演重要角色。然而,坊間的文創產品與服務多止於可愛、呆、萌、KUSO的設計,空有創意,卻無文化內涵,大張旗鼓地打著文創之名,行行銷之實。回歸文創本質,應落實文化科技人才的培育,以「文化」為本、「創意」為輔、「科技」為媒介,才能真正推動投資報酬率計算公式產業轉型。









但文化創新人才應如何訓練呢?現今台灣的設計教育積極培育跨科際問題的解決能力,將不同專長領域的學生們直接帶入社會現場,套用「設計思考」流程,觀察並解決真實社會所存在的需求問題,但此流程與國外科技公司做法大同小異,遵照此教學模組恐難培育具文化創新能力的人才。

以成功大學學生為例,成大畢業生一向是業界的搶手貨,原因在於股票股利發放成大學生耐操,使命必達,工作態度佳,且團隊合作力強。然而,上述特質對於創新研發並無益處,更別談研發成果是否具有文化特色。換句話說,企業最愛與創新存在著本質上的矛盾。

近期研究調查指出,台灣科學、數學能期貨當沖教學屋力在全球名列前矛,但閱讀能力低落。閱讀能力低落是有跡可循的,當我至國外旅遊,像在美國、日本,乘坐大眾運輸工具時,常看到旅客人手一書;相對地,在台灣看到的卻是人手一支手機玩遊戲。若無法培養閱讀習慣,怎能提升人文素養呢?更別期待年輕人能共創東方矽文明了!

我建議學界與業界共同攜手合作,從「教育」、「閱讀」,至「共創」,做法如下:一、積極向下扎根傳統文學與藝術教育,可透過深入淺出的傳統戲曲為媒介。現代人多接受好萊塢電影的刺激,卻忽略了東方傳統戲曲之美,透過戲曲教育訓練文學、美學及藝術素養,有利於文化創新。

二、以科技為媒介,透過「行為塑造」與「內隱促發」改變大眾閱讀習慣,將傳統文學以繪本、動畫呈現,導入延伸閱讀,並配合擴增實境(AR)互動式導讀,提升全民閱讀動機,激盪文化火花。

三、建立共創平台,此平台不局限於文字,也可以繪畫、影像、聲音方式呈現;並建立媒合機制,將有能力的人配對有想法股票教學軟體的人,協助他們完成創作,開發商品。期待全民一起動起來,為台灣產業轉型努力,打造東方矽文明。(作者為國立成功大學心理系教授)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njn55ln57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